体质检测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社会效益  科普基地  学校首页  视频材料  管理制度 
站内搜索: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简介 
 申报窗口 
 师资队伍 
 实验室简介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您的位置: 中心首页>>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一、中心简介

天津体育学院体质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97年建立的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的相关实验室,其中该实验室的五大功能区域之一为体质检测室。

适应社会发展,有效促进市民健康,天津体育学院领导大胆革新,于2009年11月成立天津体育学院体质检测中心。该中心为我市第一所将科技与运动、健康结合并进行系统研究普及的专门机构,直属于天津体育学院院领导。经过三年多的发展,中心现有专业实验室300平米,主要包括体质检测室、亚健康实验室、科普基地。同时,还有天津市教委投资建成的“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与健康促进中心”和“天津市民体质检测与健康促进中心”及天津市体育局投资近400万的流动体质检测车。

近年来,中心依托我院的研究实验平台,开展直接面向普通大众的运动健康科学普及工作,并以流动实验室方式进行公益性的大型科普活动并承担相关研究项目,扩大了学院影响,使运动与健康的研究成果得以转化和有效利用,为提升市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推动我市科普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2011年12月,中心被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认定为运动与健康“天津市科普教育基地”。

通过周密规划,整合、重组、优化实验教学资源,中心整体性整合成3个多功能综合实验室,即学生体质监测实验室、市民体质与科普基地实验室、健康促进实验室,从而为实施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实验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平台。

中心主要面向运动训练专业、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等相关专业本科生实验教学及毕业设计(论文)的实验教学任务,兼顾研究生及本专业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通过高水平的实验过程,开阔了学生眼界与思路,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大批运动人体科学、运动训练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从这里走向生产和教学科研第一线。

天津体育学院体质检测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