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检测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心首页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合作交流  社会效益  科普基地  学校首页  视频材料  管理制度 
站内搜索:

体质检测中心

体质检测中心成立于2009年,学科定位是运动人体科学应用性研究与实践,目前有专职人员3名,兼职研究人员20余名。中心成员有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分会常委;国家体育总局科学健身示范园专家组成员;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专家组成员;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131”创新型培养人才(第三层次)。

中心拥有相当规模的实验平台,专用实验室面积1200平米,包含亚健康风险评估室、心肺适能检测室、肌肉适能检测室等8间实验室,仪器设备100余套,仪器设备具有国内领先水平。2011年被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认定为运动与健康“天津市科普基地”;2016年以中心为主体建设的“体质测评与运动干预教学团队”被评为天津市级教学团队;2017年获批 “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0年被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2020年被天津市教委认定为“天津市优秀高校智库建设项目”。2021年被天津市科技局认定为“天津市全民体质与主动健康科技创新智库”。2023年申报的天津市体卫融合与健康促进重点实验室被天津市科技局批准进行筹建。

此外,中心拥有学校和天津市教委共同投资建成的“天津市学生体质检测中心”,承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天津市学生体质监测长期主持运行天津市体育局投资的“市民体质监测车”;每年完成数万人次的体质测评,在运动健康科学普及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中心对接社会需求,注重创新型、应用型实验教学平台建设,设计了多门综合实验课程,以实验室-市民体质监测车--能力培养相结合的综合教学特色,优质完成相关教学实验,近年完成教材建设5部。

中心积极申请和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重要课题、资政研究;出版专著多部,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SCI收录17篇;获取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多项。

研究队伍
您的位置: 中心首页>>研究队伍
· 谭思洁教授,常务副主任 2012/01/04 
· 曹立全 2012/01/04 
· 郭振 2014/12/04 
共3条  1/1 
上页1下页

天津体育学院体质检测中心 版权所有